Friday, January 30, 2009

小姑娘,你懂吗?

这是一个生活故事。。。。

在快要告别年初三的夜晚,在电视机前昏昏欲睡的我,被那电话铃声敲醒了。看一看,奇怪,他怎么会打电话来呢?虽然我们在电话聊天已不是第一次了。。

我们聊着聊着,原来在他心里最想要知道的是:我的孩子到底去了那里?他到底在做什么?他到底在想什么?他到底有男朋友吗?他为什么这么迟了都不回家? 他为什么连电话都没打回来?他。。。

没错,他的女儿是我的朋友,从小到大的朋友。我为什么会跟aunty这么好,那是另一个故事。可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担心。

我和那小姑娘的友情存在着很奇怪的化学药品。我们是好朋友吗?我不懂。也许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让我们彼此之间有了很奇怪的关系。那长篇的以前,现在先别谈。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为什么在外面像个天使得他,在家里却不能像个天使呢?
我还记得那模糊的画面,他母亲踩着脚踏车到另一位朋友的家,问到:你知道他去那里了吗?
那时的我才只不过十岁。。。这画面不止一次,而是很常的在上演。

如果说那时还小,我们就别再说了,那现在呢? 我们都长大了,为什么事情依然没改变?
我知道父母都会一直担心孩子,因为不管长得多大,孩子永远都象小孩。但为什么会那么严重呢?
我不想去理个究竟,毕竟我只是个第三者。我想我能做的,只是借aunty耳朵。 只是有时我真得很想用力的敲醒他,可是我不会这么做。我不想aunty又挨骂了。

我和他之间的微妙关系,是因为我知道太多她的东西而让他觉得不安吗?是不是这样,以前的那些小动作都是因为他的自我保护?以前我很执著,很想知道答案,但现在不想了。因为已不再重要。

我只希望他能用心呵护自己的母亲。也许他的表达方式不一样,但请用一个让母亲能感受到的方式。我希望下次接到电话时,aunty是开心的,骄傲的告诉我孩子们都对他很好。

我不能仔细的写每一个细节,是因为我想保留些给小姑娘。我不能直接找他谈,所以只能在我的空间放放话。在我心中,他并不是一个坏女孩,只是有时候太不懂事了。对父母好是孩子们会担心不够或来不及的。别再浪费时间了,好吗?
如果小姑娘真的不是那么的不懂事,而是母亲不了解,那么请试着让他了解。
“快乐是个圆圈”这句话是他告诉我的。那么给妈妈的圈圈呢?
我只是不想小姑娘以后会后悔,也不想看到aunty不开心。

写到这,我突然想到。。如果他知道我在这里的笔迹。。那存在的化学药品应该会起变化吧。。。。
我想,我想不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