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给自己打气!

最近周围的朋友都开始为考试加油。很多人笑容都少了。
这个时候得我们有时真得很脆弱,一句批评,一个眼神可能会使你觉得自己不够好。

昨天有位好朋友突然到访 ,一打开房门,我看见了失望,苍白的他。
他遇到了一些小挫折。他开始觉得自己真得不够好,不能成为一位好医生。
看见他这个样子,我不尽难过了起来。他其实很努力,可是就还是不能达到期望的成绩。
我完全明白他的感觉,他说他真的有想要放弃的冲动,他真的好累!
我知道其实这只是一时的想法,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放弃。
他说,前天也有另一位朋友也说好想就这样算了!想放弃!
其实,我们都有努力,只是好像永远都不够。我还觉得自己并没有尽100分的努力。自责和害怕,都使我们变得更不开心。

前几天的我其实也一样,感觉好像快撑不下去了,顿时好像就这样让一切都算了吧。
陷入谷地的情绪,觉得自己好没用。好希望快要溺毙的我,能得到别人的帮助,但大家都自身难保!
最后我陪他聊聊天,让他心情好点。聊着聊着,其实我们都一样,只是一时来的负面情绪,只想身边的人给自己一些鼓励。毕竟孤军奋战的感觉并不好受。可能我和他都不是一个可以自己一人拚到最后的人吧!

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有点失望,我是气自己没做到最好,也觉得自己好像永远都达不到水准,好纳闷!觉得自己的反应好像慢了别人好几个小节,而不是几拍!
然而,也只能叫自己继续加油。 告诉自己继续努力,我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接下来的10个星期,我们都一定要很努力的走下去。互相鼓励,互相帮忙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ambatek yeh!!!!!

Unknown said...

不怕慢只怕站!
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改次做了senior HO 或是MO不要欺负我就行了。
相信自己可以的!有什么是想要透气的,这里有个空间!加油!

said...

这个阶段确实难熬。。一起互相加油打气!真的受不了时一定要出来透气,找人讲将话。尤其是你这个“花嘴花脚”最受不起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