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我和我~的对话

炎热的大地终于有雨水的滋润,看着窗外的雨,我想说:太好了!好应景的一场雨:)

又是星期五,对我而言一切是多么的难得。
还是不能不提,考试又满满的逼近了。身边的朋友都板着脸,大家心里都知道,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多么的难熬。我的好朋友们都很压力。想说,没关系,我们都一定会顺利毕业的。教授说如果我们已经准备好当个医生,我们就一定能毕业。

今天和雯聊到,原来我们都对即将改变的生活充满着期待担却又无法压制那彷徨。是否人类面对未知都会存有少许这样的感觉?
没有人知道路的尽头在那里,一路的风景会否让自己满意地说:一切好美。。
其实,在马来西亚或区新加坡,两个地方的好坏是对等的。有人说去新加坡是因为虚荣心,对吗?
我不懂。。。但在那有什么能填满所谓的虚荣心呢?
对我而言,这是个平衡的秤子。是我的好奇心和野心,让我想到不一样的地方,尝试过不一样的生活吧?!这。。是虚荣吗?也许对某些人来说。。是吧?
我不是一个信心爆满的人,不是一个喜欢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打转的人,我拿什么去哪儿呢?
也许就凭着我想知道我去哪儿会有怎样的生活吧?相乘年轻,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想嘲笑自己:你的好奇心也许会把你磨得不成人形,你好矛盾也好傻。。
我生下来就是这么一个个性,花脚,好奇,想太多。。这就是我的人生吧?
我的未来。。。

我又遇见了他。在骨科遇见的aunty。结果,他得了血癌,不是骨癌。
一个人一辈子得了两个不同的癌症,是巧合?
所以人类,不要再说你没有什么,应该感恩,应为你没有你不想要的东西。

他还是一样不停的告诉着我,当各好医生。。。
她丈夫说,和癌症对抗的他,并不够坚强。
然而,每个早上的巡房,他都对我微笑,用力得跟我挥手。我能给他的只是关怀和鼓励。
看见他的微笑,我心里也自然的开心起来。至少他还能够对我微笑。
每天看着他的孩子和丈夫努力的和他聊天,给她无数的关怀,心里真的好感动。
他会康复吗?我不想去在乎,只想希望他坚强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分一秒。

生命只是个过程,每个过程中的我们都要用心的活着,那就没有遗憾了。
毕竟在我们离开的那一刻,什么也带不走,也许只有记忆中的感觉。
aunty,加油吧!我给你祝福。很高兴遇见特别的你,让我学习到不少东西 。
希望你自在快乐!

医学是一门艺术,我想人类的情绪是艺术,人生也是艺术。
当初就是艺术和科学,让我做了这选择。

加油吧,笨蛋! 只要用心,一定没问题的。
笨蛋已经准备好了,告诉自己:我的医生生涯,就要开始了。

朋友们,让我们用正面的心,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吧:)加油!

2 comments:

kheeliam said...

加油吧
相信自己

moonshadow said...

thx for comment in my blog.hehe~u ar future dr ah~(shake hand)sure is my bro friend la.
yup~wen confront with unknown future, we ll scare..
for me i wun choose singapore, i prefer malaysia.
yup, doctor is art. i also want to see my future job as art.
gambateh my f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