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不知者无罪?少来!

很多人都会说,不知者无罪。所以,当事人就能逃过一切。
之前我看见报章上的一篇文章,文章里提到,无心做坏事,一样不该完全被无罪释放。
当时我在想,无心做坏事,惩罚不应太严重。
最近我突然想起那段文字,我有了新的想法。
可能身边也太多这样的人吧。

最近我发现,如果你是小孩,那么也许你不知,那不用多追究。
然而,适当的教训是必要的,因为这教会你,要你长大。
如果你的‘不知’和年龄是不成正比的,那么,请别说不知者无罪。
有很多的人,不知道他们是太单纯,还是逃避责任,没有责任一身轻。
人长大了,就要学会担起一定的责任。成熟的处事方法是必要的。事情发生后,请不要一幅无辜的样子。
在一定的年龄,无知也是一种罪。
不要一直以不知者无罪的心态逃避责任。成长是必要的,也是值得期待的。
通常着类型的人,在群体讨论中,往往都是没有立场的,因为他们不想有责任。
而他们的生活,往往都是以自己为中心。

当‘不知‘和年龄不成正比,请不要无辜的说:不知者无罪!少来这一套!
这样只会显得你的无知很可笑。
这样的人,被尊重的价值在那里?!你说呢?

1 comment:

iamsoon said...

haha...tht sentence is just use to escape responsability if u ask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