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精神病的他,也是平凡人。 

今天,我的病人终于可以出院了。
然而,在他的脸上,可看见他心里百感交集。

他的母亲是如此的开心,这是正常的反应吧!当妈妈真难,但却很伟大。
想起刚入院的那天,我顿时替她妈妈感到开心,因为他的孩子终于可以出院了。
而他,也不再是扳着脸,至少,现在他微笑着。。 

我在一旁看着他们,整个情景,我也一样百感交集。
乘着他的母亲办出院手续的当儿,我走向前去,与他聊聊。以前我只需点头,而他总是滔滔不绝的,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这是好事,这证明他在康复中。

“感觉好吗?"
"怎么说呢?"
“心情怎样? “
“老实说,有点不开心。“
“为什么?”
“因为我要延毕了?这个学期的课,得等新同学入学后,才补回。”
" 原来是这样。别担心,还年轻,慢慢来。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 你对生病时的你有印象吗?"

这时的他,一脸无助。愣一愣,然后慢慢地说:因为治疗的关系,我失去了某些记忆。
其实,我和他以交谈过好多好多次了。而他, 也完全对我没有印象。

“没关系。”
“医生告诉我,我有bipolar disorder...."
“别担心,药物能帮你控制的。你也可以和别人一样,去上学, 去逛街。别想太多!”
“其实,如果我没有这个病, 我也只是个普通正常人。。。。” 这时的他,让我不禁有点心酸。
从他的语气和表情,他只要平凡的生活。他,是否能接受呢? 我真的不知该怎么接话。

“现在的你也是能过以前的生活,别想太多。学会承受学业压力,这样对你的病有帮助。” 其实,我不懂我应不应该这样说, 但那时的我只想鼓励他,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要吃药,可以吗?"

“这不可以。药物能帮你控制病情,让你更好。”

“噢。。。” 

接下来,我们就这样聊了聊。

其实,我真的不敢对他的病给太多意见。 我也很难开口去教他如何过接下来的生活。 我想得了精神病的感觉, 只有他们最明白。
大好的一片前途,顿时好像变的茫然。治疗又让他陷入醒来后的恐慌。
仔细想想,如果有一天, 你睡醒后,对刚刚发生过的东西完全没记忆,你会是什么感觉?
我想,应该很害怕吧?!

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每天要吃药,把他从凡人,变得跟别人不一样。从他的谈话中,他真的不想跟别人不一样。然而,这些是需要他自己去克服,去了解,去接受的。 

周围健康快乐的人们, 请不要用不一样的眼光看他们。 
从头到尾,根本没有人希望自己有病, 不希望自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活着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幸福快乐。
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得了病, 那你希望社会人士如何看你? 

这世界,用不完美的事物, 告诉了我们完美的另一边。生病对大家来说,这是不完美的。 然而周围无限的关怀,家人的支持,这种力量是完美的。不完美的完美,一直都在。 

希望它能重振自己,病情能受控制,很坚强的走下去。 
像一般的年轻人一样,对未来有憧憬,为愿望和理想努力。
希望他快乐!
祝福他!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是“他”吗?
真的很为他感到心酸。。。

希望他能过的好好的!!!

鐵人 said...

对,那个你也懂的他。
希望他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