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这事实

今天我跟一位朋友说了一个我以前不完全相信的生活事实。
我说人类的友情是很现实的,生边很多朋友在有了生命中的另一伴后,都会把注意力和生活重心放在那一个人的身上。以前什么好得不得了的朋友都马上降级了。
身为朋友的不能怪他们,因为这是人性吧?!只能接受接下来会发生的距离了。
也许因为这样,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年纪大后找不到对的人。
有一位刚有生命中特别的人的朋友是这样说的:这是无可避免的,因为这是人生,人性。

有的人很重视朋友,很依赖朋友。这样的人就会觉得落寞。
有的人觉得朋友只是哈拉的,那那样的人就不会有多大影响了。

越用心交朋友的人,就会越多感触吧。那该怎么办呢?
我想有两个选者吧:
从此以后,别太依赖朋友,这样就能省下不必要的情绪起伏。
只对跟自己有一样未来的人依赖。但,世事难料。

仔细想想,很多自从中学时代以后就很少去探讨友情是怎么一回事了。也许大把东西需要去追吧。
追梦,追未来。

我跟那位朋友说了这想法,我说这就是人生, 我已完全接受了这事实。
莫名的,说完后,我竟然觉得伤心,眼泪竟然不听话的掉了下来。
也许我心有不甘吧。 周围的事实已逼着我去接受一个我不想接受的事实。
因为,如果我不接受,我会更加伤心。

所谓的友谊永固,也许只是名誉上的。 当大家的生活目标和重心不一样时,好朋友职能转换方式,变成久久才联络的好朋友。慢慢的, 因为生活的不一样,当你有事情想找人倾诉时,你会怀疑,他也许不会了解。再慢慢的,就是很久很久才联络的朋友了。 也许这是名誉上的好朋友, 也许这是不一样的好朋友。

也许真正会陪你找到最后的好朋友,是你在未来有了安定生活后遇到的朋友,又或者是有一样生活圈子和共同点的朋友。亲爱的,这是人生!

1 comment:

iamsoon said...

wei...i can't follow ur blog,maybe u should add d thing...i think in customized lo...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