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短暂的透气

考试已过了一大半,这星期日子真的好难熬。压力不曾离开过。
今天想让自己休息,明天开始为下星期的考试而努力。
我将电脑放到了原本的位置,装上了音响,听着不同的歌,写着无题的文字。。。

身边的朋友多很压力,大家都用这不一样的方式来发泄。
我呢? 压力也蛮大的。 对自己有着一定的要求,所以也不敢让自己离目标太远。
家人都对我很忍让,我知道家人都不敢打扰我。也许他们相信我可以坚强的完成任务吧。他们都精量不打扰我,只希望我能专心读书。姐姐们也对我很包容。很内疚的,有时很不小心的用了较凶的语气和他们对话。他们的包容,我深深地感激和感动。
我爸向来都很少主动的打电话给我,打电话的工作向来都是妈妈做的。爸爸向来只有在进生活费给我和我考试时才会打来。。
当我读得很累时,他的电话总会让眼泪不听话。。。

不管多压力,日子都一样过。有些部分考得不理想,然而还是必须接受。 我能顺利毕业吗?还是个未知数。然而,我会尽力的完成接下来的考试。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
由于今年考生太多,我们的OSCE分成两天来考。我是如此的幸运,必须等到旁晚五点才能考。被关在等待室的那四个小时,并不容易过。。不时能感觉到自己原来有颗强而有力的心脏。是自我要求太高了吧,所以有时并不能放下。然而,当我告诉自己,这一年来我都努力让自己成为有能力的小医生时,心情就能平静些。

我也不会忘记考试的第一天晚上,几位好友沮丧的说:这一年来我们并不是没有努力,我们都有牺牲,都有用心去让自己成为好医生,为什么一张考卷就马上否定了我们的努力。。。 我知道当时大家的心都好痛。。 可是我们都互相鼓励的挨过了这几天。我说,算了吧,考试很难找到所谓的公平,我们并不会差,至少我们都用正面的心态去面对这份职业。

study group 的同伴们,还好我们都已熟得像一家人。大家不耐烦时的脾气,语气。。。我们都还能包容对方。不好意思咯:) 不过很开心有你们一起努力。希望我们都能顺利的毕业。毕业后我们三人将带着梦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而另一个他将留在这,走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我将会在他的未来缺席了。

一个月来,有失望,沮丧,害怕,快乐。。。有时我们是如此的相信自己,有时我们却那么的不堪一击。
这就是我们面对考试的心情起伏吧。

我已做好准备为人服务了,希望我能顺利毕业。
一起打了五年战的朋友们,我们一起踏入大学,我们也要一起毕业:)
大家加油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ganbatte ne!!

kyan said...

it is the most stressful exam ever, ever!!!!!!!!but, we wil go thru this!yes we will, and we can!!!!

鐵人 said...

yes....we can go through it!!

moonshadow said...

hmm...is really very hard...wen exm period i oso ll very daunted and gloomy....tat really bore tasks!!!!
may be cant try another way or change mindset to study bah...for tz part i m still learning how to adapt wit exm oso~~~^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