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生活呢?

昨晚我和一位友族同胞一起oncall.
在急症室的我们无聊的聊起来。
最近的他,感情有点不顺利,然而,他还能承受。
聊着聊着,突然见他很认真地说:接下来这个问题,你住可以回答是或不是。

我愣了一愣,说:干麻突然那么认真?

你回答就是了!

是啦,你很奇怪!我心里真的觉得莫名其妙。我想,正常人一定会以为是什么可怕的问题吧。原来。。

我们的课程弄得我们很没有所谓的生活(life)?" 哈!我听了不禁大笑,我说小姐阿,前奏也太夸张了吧!我还以为会是什么好问题呢!

这问题怎么能用是或不是来解说一切呢?
个人认为,如果这不是你的志愿,你真得很不想这样的生活,那么就算了吧!虽然现在没选择,但毕业后,做完该做的,就拿起勇气过自己像要的生活。如果清楚知道这不是自己要的而继续怨天怨地,那接下来的人生,根本就只有呼吸和心跳,没有灵魂。

是真的要当医生也好,因为虚荣心也好,这是你要的。要达到目标,就一定会有牺牲。成功的路,没有一条是容易的。如果太容易,很多人就不会珍惜,也不会有满足感。所以,平衡点是看个人的。

你真的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我根本没有生活"

" 那毕业后就拿点勇气决定和选择,不然就学会适应和接受。

我已经无路可退,我只能不顾一切继续深造,成为专科。

有说你不喜欢?

"没办法,放弃太浪费。。。

那决定了就努力吧,但要活得开心,要真的生活”"!

生存之上,生活之下?还是生活之上,生存之下?

如果无法确定目标,如果无法知足,如果无法认清自己,
当在不停的追逐时 ,生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