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他们都还好吗?

今天,在等待巡房的当儿,我和一位母亲聊了好久。

他是一位四十岁的母亲,有两个孩子。大孩子很乖。二儿子是家里的开心果。在学校也是名列前茅的学生。有很多朋友,有很多很多老师们的爱。

在今年的三月,原本幸福的生活起了变化。
开朗的二儿子左手开始觉得疼痛。母亲想,一定是小孩乱跑乱撞,拉伤了肌肉。
工作回家,急忙帮小孩按摩,希望明天就会没事。
这时,他发现了一个硬块。然而他想也许明天就好了。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
孩子开始不停的投诉,手好痛。上班时间也不听得打电话给妈妈。
事情好想不对竟了。。
妈妈急忙带孩子去药房。第一间,第一次。。情况还是一样。
第二间药房的医生觉得事情不妙,赶警叫妈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孩子好像得了骨癌。。
到了马大医院,细胞化验结果出来了。。真的是骨癌。。

疑惑的父母,咆哮着:
孩子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是他?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心爱的人就不能健健康康?
我不是坏人,那这是惩罚吗?

哭泣的父母,想着:
应该放弃吗?如果要接受治疗,孩子最怕的打针吃药,全都不能避免!
受苦后,孩子会健康吗?
孩子会就这样离开吗?
孩子受的住吗?

迷失方向的父母四处寻找方向,寻找建议。。大家都说坚持下去 。。
决定勇敢的父母告诉自己:放弃、心疼就等于害了小孩。要坚强的走下去。。

医生解释了化疗过程,聆听的母亲泪流满面。。
孩子要打针,母亲心疼的躲在墙角哭泣。。

治疗开始了,放化疗管到化疗。孩子哭泣,不停挣扎,向父母发脾气。
头发开始掉落,孩子不能接受。。母亲尽全力的要让孩子相信光头也可以很可爱,很帅气。
带着孩子到街上看看,到医院看看。
孩子看见光着头的其他小孩说:他们也许觉得光头好看,所以他们剃光头。可是我不喜欢。。
母亲好无奈。。心里在流泪。

在医院的日子,母亲认识了同病相怜的朋友。他们的小孩都是得了癌症。
这个时候,他感觉到了世界最悲惨的并不是他。还有很多的小朋友也是不停的在打战。
也许人就是这样吧。。同病就会相怜,互相鼓励。甚至还相约,化疗的时间要是差不多一起,这样在医院就会有伴。。

现在,孩子也接受了。告诉母亲,他会努力让自己好起来。现在的母亲也笑着说,我已有方向了,我会不停的给小孩鼓励,不理也不管结果会是怎样。

下星期,小孩就要动手术了,希望它能顺利的战胜病魔。我给他祝福。

妈妈们,要走的路还长。这条路真的好长好长。
我们真的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别哭泣,别放弃。向前看。

借用阿信部落格的一段话:

當太陽如此接近地平線,

幸好能讓看著個方寸天地的自己,決定這是日出或日落。

那,就是未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