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小儿科

开学了,轮到我在小儿科实习。
我喜欢小儿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喜欢小孩子,还是这是缘分呢?

第一个星期,我在SCN(special care nursery)。这儿全都是刚出生的孩子。
他们多数都是早产儿。他们都好小哦!陪伴早产儿的是维持生命的大仪器。帮他们呼吸,观察他们的心跳,还有许多许多。父母天天也都会来探望他们。小小的生命,很可爱,很令人期待的将来。

上一个posting,我在妇产科。有一位护士就说到,为什么小孩一来到这世界上一定要哭呢?
是开心地哭,还是因为他们离开了那毫无烦恼的住处,为来到这复杂的世界而伤心呢?
我想没人懂吧!医生只会告诉你,不哭小孩就会不够氧气,马上又会离开这世界!他们哭是因为想要活下来,留下点什么,才离开这世界。

下星期,我将会到癌症病房,在那儿的小孩期待的又是什么呢?
他们如何面对,父母如何无限的付出和照顾,我想又会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生病的小孩 ,不是老天爷对他们不公平 ,也许老天爷让他们面对的问题 ,会让他们更加成熟,更勇敢。

小孩真可爱,但愿他们都能健健康康,长大后用心去体会生命的甜酸苦辣。
学会奉献;学会体谅;学会善良;学会珍惜。
了解爱;了解恨;了解情;了解愁。

每一个小孩,每一个生命都是父母的礼物。好的坏的,父母都会很珍惜。
所以,每一个生命都是备受祝福和期待的来到这个世界。

长大了,迷惑的大人们,不要忘记当初来到这世界最真的目的和自己。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着小孩们在努力的求生,而我却在迷失中,让我有动力的前进。

鐵人 said...

每个人对生命,有着不同的要求和价值观。弄清楚自己,用心在出发。加油吧!:)

Unknown said...

你也要加油哦!你就要出来了,可要加加油!